11月24日12时,由蜀道集团所属蜀道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四川路桥承建的的峨汉高速公路峨眉南山收费站正式开通试运行。

  据了解,峨眉南山收费站位于峨汉高速公路峨眉至峨边段(龙池镇桃源村境内)。该收费站为匝道收费站,共设6条收费车道(3进3出),包括2条ETC专用车道和4条人工/ETC混合车道。

 ↑峨眉南山站 ↑峨眉南山站

  目前,该收费站工程已基本建成,机电系统、联网收费系统、计重设备运行正常,收费站运营管理机构、人员、应急物资均已准备到位,与全省联网收费系统已联调联试完成,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峨眉南山匝道 ↑峨眉南山匝道

  值得一提的是,峨眉南山收费站周边旅游景区众多,东面紧邻峨眉龙池湖景点,西面连接峨眉山旅游风景区,收费站开通运行后将极大改善峨眉山市南部龙池、龙门等乡镇交通条件,还将推动峨眉南山片区以及当地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设。

  峨汉高速公路起于峨眉山市南侧,经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凉山州甘洛县,止于雅安市汉源县北侧,设置流沙河枢纽互通与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相接。该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乐山市峨边县、金口河区和凉山州甘洛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据峨眉官方公众号微峨眉消息,预计今年年底,除大峡谷隧道外,峨汉高速其余路段将全部通车,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微峨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