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设备作弊设备

  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11月29日,一起组织驾照考试作弊案件,在遂宁大英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任某因帮助学员安装耳机、接收器等装备,为驾照考试学员作弊,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2021年11月,遂宁射洪市一驾校学员准备参加科目三的补考,期间联系其教练何某帮忙,两人约定以1500元的价格包考试通过。随后,何某几经周折,找到了某驾校负责接送学员的廖某甲帮忙,两人约定的价格为1000元。廖某甲又找到本案嫌疑人任某,两人约定价格为800元。

  考试当天,任某在学员耳朵内安装了耳机,在其上衣左肩位置安装了接收器等作弊设备。当该学员开始考试时,任某与另一人驾驶套牌车跟在该学员的考试车后,利用安装在学员身上的通讯设备,指挥其操作考试车辆,在到达路考终点前,通过开关干扰器干扰考试车辆信号,最终该学员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任某在驾车离开考场途中,被民警挡获。

  庭审现场,任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大英县人民法院判处任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4000元。

  承办法官表示,由于何某、廖某甲并无实施作弊行为,检察院最终决定作不起诉处理。本案中作弊学员的所有成绩均已被取消,且一年之内不能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