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晚,四川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延长安宁镇和长安街道办事处临时管控时间,开展居家限时区域核酸筛查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国家二十条措施规定,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延长安宁镇和长安街道办事处临时管控时间,继续开展居家限时区域核酸筛查,现就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延长期限

  安宁镇临时管控时间延长至12月6日0时。

  长安街道办事处临时管控时间延长至12月7日0时。

  二、临时管控要求

  1。临时管控期间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外出。

  2。实行交通管控,各交通卡口限制人员流动。除保供、保产、保稳、防疫、垃圾清运车辆外(凭证通行),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3。安宁镇于12月5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18时开展居家限时区域核酸筛查;长安街道办事处于12月5日、6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18时开展居家限时区域核酸筛查。居民要服从村(社区)安排,按要求分时段、错峰就近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个人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核酸检测、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4。居家限时区域核酸采样期间,安宁镇、长安街道办事处将开展“敲门行动”。联系乡镇(街道)市领导、市属各行政、事企业单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深入包保街道、村(社区)组织发动居民参与筛查。

  5。安宁镇、长安街道办事处要充分组织发动辖区居民,把志愿者、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固定到点位上,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提高检测效率。重点排查返乡人员,掌握拟返乡人员情况,提前做好准备措施,防范潜在输入风险。各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加强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监督,务必落实行业防疫各项要求。

  6。临时管控区内寄宿制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其余学校、教培机构立即停止线下授课。

  本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未尽事宜另行告知。感谢广大居民朋友支持理解配合!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