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罗石芊

  12月2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获悉,2023年1月1日0时起,S81德(昌)会(理)高速公路,以及G4216宁(南)攀(枝花)高速公路会东至南阁枢纽段将试通车运行。

德会高速德会高速

  根据相关通告,为做好上述路段试运行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对部分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通告显示,本次交通管制期限将从2023年1月1日0时起,结束时间另行通告。交通管制路段为S81德(昌)会(理)高速公路以及G4216宁(南)攀(枝花)高速公路会东至南阁枢纽段及上述路段内收费站。

德会高速德会高速

  本次交通管制的措施主要为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三轴(含)以上载货汽车、9座(不含)以上载客汽车通行管制路段。

  此外,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援车辆以及从事高速公路管理、养护作业的车辆不受上述交通管制限制。遇特殊情况以现场管控为准。

  据了解,德会高速全长约7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共设桥梁74座、隧道14座,服务区2个。通车后,从德昌县至会理市的通行时长将缩短至一小时以内。

德会高速德会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