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蜀道集团获悉,经过一千多个日夜奋战,乐西高速控制性工程子莫格尼特大桥顺利完成全幅贯通,为2025年乐西高速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子莫格尼特大桥起点位于美姑县九口乡拉木克苦村,止点位于昭觉县拉一木乡拖堵村,依次跨越九口乡乡道、S103省道和美姑河,拥有全线最高148米的高墩柱,桥梁全长1.119公里。

▲乐西高速子莫格尼特大桥效果图▲乐西高速子莫格尼特大桥效果图

  据蜀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子莫格尼特大桥桥址位于断层下盘,桥位区处于4条次断裂带,地震烈度为Ⅷ级,对桩基施工及安全质量保证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保证全桥整体工程进度,项目团队进行实地勘察,采用旋挖钻机与冲击钻机联合成孔,提高施工设备利用效率,极大促进了施工进度。

  据悉,子莫格尼特大桥位于乐西高速美姑至昭觉段,按照施工进度计划,美姑至昭觉段将于2024年实现分段式通车。届时,美姑县至昭觉县的时间从原来的90分钟缩短至30分钟。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蜀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