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高岩和几名医护人员正在观察一名产妇王丽(化名)的身体状态,家属(左)陪伴在侧。 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1月1日,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高岩和几名医护人员正在观察一名产妇王丽(化名)的身体状态,家属(左)陪伴在侧。 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李慧彬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1月1日,省妇幼保健院产科的5楼、7楼和8楼仍是床位满负荷状态,141名孕产妇正在这里接受治疗,该院产科主任高岩带领着值班医护人员查看科室多名危重症孕产妇,保障母婴安全。

  “挺好,王丽(化名)状态不错,这两天已经在用鼻导管吸氧了,下周能脱氧下呼吸正常,再复查肺部CT明显好转,就可以回家了。” 1日这天,该院产科主任医师李灵玲也在关心一个危重患者,还在实时关注她负责的8名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状态。

  不久前,王丽还是一名新冠阳性重症孕妇。33岁的王丽因患先天性脊柱重度畸形,先天性下肢残疾,不能自主坐位和站立行走,只能常年卧床,但仍不能阻止她要成为一位妈妈的决心。此次怀孕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地中海贫血等各种合并症及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