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四川在线记者1月5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2021年全省教育经费总投入为2817亿元,比上年的2689亿元增长4.76%;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为1741亿元,比上年增长4.42%。全省有126个县(市、区)全面落实了“两个只增不减”(即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的要求,较2020年增加了16个县(市、区)。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全省教育经费投入情况。据悉,同口径比较,全省有3个市(州)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分别是甘孜、乐山、成都,其中甘孜增幅最高。

  此外,各市(州)各个学段的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的投入情况具体如下。

  公办幼儿园:全省有12个市(州)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分别是自贡、宜宾、巴中、乐山、资阳、甘孜、广元、攀枝花、眉山、成都、雅安、达州,其中自贡增幅最高,为16.30%。

  公办普通小学:全省有13个市(州)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分别是甘孜、乐山、南充、绵阳、宜宾、泸州、德阳、达州、自贡、雅安、资阳、广元、巴中,其中甘孜增幅最高,为8.28%。

  公办普通初中:全省有13个市(州)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分别是甘孜、阿坝、乐山、泸州、宜宾、攀枝花、南充、达州、自贡、巴中、广元、德阳、雅安,其中甘孜增幅最高,为11.26%。

  公办普通高中:全省有9个市(州)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分别是甘孜、乐山、阿坝、遂宁、巴中、广元、德阳、宜宾、自贡,其中甘孜增幅最高,为19.10%。

  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省有13个市(州)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分别是乐山、德阳、泸州、成都、巴中、广元、南充、甘孜、广安、绵阳、宜宾、雅安、凉山,其中乐山增幅最高,为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