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婷

  1月10日上午10时,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在成都举行,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欧阳泽华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建议未来五年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部署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紧扣我省更好担当服务国家全局的时代使命,发挥政协渠道畅通优势,组织提出前瞻性和战略性强、分量足的提案,争取国家更多支持。进一步探索完善公开征集提案线索有效做法,运用提案形式及时准确反映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之策。增加民生类重点提案数量,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化解民忧、助解民困的过程。强化提案民主监督功能,丰富督办方式,推进办理答复公开,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提案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拓展界别群众参与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渠道,更好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汇聚力量。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着力在建立和完善高质量提案培育、办理公开、成果转化、考核激励等机制上下功夫,充分释放制度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