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名片

  唐建,省人大代表、圆通速递快递员

  2023年省两会,我最关心的是提升物流配送质量的问题。当前,商场、住宅建设中专门规划物流空间的方案比较少,希望这个问题今后能得到改善。

  我建议,一是要充分规划快递储存区域。在城市建设中,比如一些商场或者住宅小区要充分规划快递储存区域。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很多商场、住宅拔地而起,但却没有提前规划快递的存放区域,导致快递露天摆摊或运送不畅没办法第一时间送到顾客手里,这降低了顾客的用邮体验。二是要统一规范快递车辆形象。很多揽收和派送区域使用两轮或三轮车,希望能统一规范,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三是要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针对一线“快递小哥”的专业素养,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帮助大家提升自我。四是成立快递小哥专业志愿服务队。希望联动各个社区和当地网点,成立快递小哥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不管是平时的志愿服务,还是突发火情或暴雨天气等特殊情况,可利用快递员团队的机动优势、分布优势、数量优势,让他们在通过专业培训后能够应急处理相应情况。

  (川观新闻记者 唐泽文 整理/摄影 王桃 汪银 海报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