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兔”飞猛进正当时。春寒料峭,遂州大地一派繁忙景象,各项目工地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大家铆足干劲抢时间,开足马力赶进度,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开门红”。

  二教寺棚户区改造(二期)城中村项目是市河东新区重点民生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市河东新区相关部门科学组织、精心规划,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加速建设。

  “为了完成今年6月项目竣工验收的目标,去年底我们抢工期施工到腊月二十六,今年正月初八全面复工,每天项目现场有200多名工人加紧施工。”据成都建工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佳杰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65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含住宅、地下室、社区服务中心、文化站、卫生站等公共配套用房以及室外水、电、燃气、绿化、道路等附属配套工程。

  “目前所有主体施工已全部完工,电梯全部安装完成,装修进入了收尾阶段。”胡佳杰说,项目正在进行外墙施工、门窗及内墙涂料施工、雨污管网以及道路施工,准备进行绿化施工和外墙收尾工作,能够保证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在遂宁职业学院项目,记者看到,不少教学楼主体已完工,挖掘机有序作业,几百名工人加紧施工,全力确保项目按时推进。

  “目前教学楼2、3、4、5栋已完成主体和装饰装修工程,在建的食堂、宿舍楼正在加班加点施工,每天项目现场有700多人,保证工期顺利实施推进。”遂宁职业学院项目经理唐正权说,项目总体施工已完成60%,教学区一期标段已完成50%,下一步将增加施工人员,力争今年8月底前完成一期建设并启动首届招生。

  据悉,遂宁职业学院总投资15亿元,是一所非营利性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涵盖普通高职专科学历教育、五年制高职学历教育、专升本学历教育。学校规划占地800亩,建筑总面积33万余平方米,计划分2期建设。首届将开办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软件技术、智能建造技术、工程造价、护理、康复治疗技术6个专业,计划招收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人以上。

  “学校全面建成后,全日制在校学生预计达10000人以上。”唐正权说,届时,学校将以职教产业为核心驱动力,提供职业教育、产教服务、教学培训、科研技术等服务,为全市区域职教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3年,全市住建系统在市政基础设施、住房保障等方面谋划储备项目293个,总投资769.76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84.31亿元。截至1月,全市已实施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51个,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3.75亿元,同比增长7.76%,环比增长22.37%。

  (全媒体记者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