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达州消防/视频

  2月13日,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达川大队民乐街消防救援站的营区里上演了一场浪漫而特别的求婚仪式。消防员邹鹏程在队友们的祝福声中,向相恋两年的女友陈晨求婚成功。

  2年前的4月,出警返回途中的邹鹏程偶遇了女友带着自己住院的奶奶散步。“当时只有女友一人陪着老人,很想送他们回家,心里也很不是滋味。”邹鹏程告诉记者,自己与女友陈晨两年多前经人介绍后相恋,两人一直都是聚少离多。

  邹鹏程回忆说,2021年4月,奶奶生病住院后,女友便主动请假到医院陪护,每天都陪着老人在医院输液,每到傍晚都陪着老人在医院附近散步。

  4月中旬的一天,完成出警任务归队途中,邹鹏程远远看到女友正陪着老人散步,本想陪他们一会儿,但想到尚在归队途中,只能与爱人远远挥手告别。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被‘抛下’了!”陈晨笑着说,虽然只是在归途中的邂逅,但还是有些失落。

  邹鹏程回想陈晨曾说自己不懂浪漫,不懂爱情中的仪式感,深感歉疚的邹鹏程一直想找机会来一次浪漫的求婚。2月13日晚,随着夜幕慢慢降临,求婚现场也逐渐布置完成,邹鹏程“骗”女友来到营区,一路上都有消防员为他们送花送祝福。到达求婚地点,一打开门,陈晨就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只见邹鹏程身着笔挺的“火焰蓝”常服,房间里响起浪漫的音乐,邹鹏程单膝下跪,举起戒指大声说:“陈晨,嫁给我吧!”话音未落,陈晨已泪湿眼角,大声说:“我愿意!”

  “很理解他们的工作,平时他们很辛苦,守护着我们的平安。”答应男友求婚的陈晨说,平日里,虽然单位离家只有500米,但和男友相聚的时间却很少。

  “没想到平时都忙于工作的‘直男’竟然准备了这么浪漫的求婚仪式。”陈晨笑说。

  说起对未来的期待,陈晨说:“希望他们每次都平安归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