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秋吉

  春节假期结束,各地迎来返岗复工“热潮”。近日,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按需组织专车、包机,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直达运送服务的基础上,还组织各类招聘活动,为农民工提供更多“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此前巴中市开展的一项摸底调查显示,今年春节全市返乡农民工达62万余人,其中有24.9万人有意愿就地就业或返乡创业。一系列招聘活动随即在巴中启动。

  1月31日,巴中与浙江省金华市、重庆市江北区和北碚区联手举办“四地联动·春风送岗”暨就业援助专场会,现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8万余个,覆盖加工制造、商贸物流、交通运输等30多个行业领域;2天后,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南江·东阳专场招聘会在南江县举行,累计吸引1.1万余人次到场咨询,提供就业岗位3240个……截至目前,巴中市先后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2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561人。

  “我们还将围绕全市‘1+3’主导产业、县(区)‘1+1’特色产业,结合农民工就业创业意愿和市场需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实行跟踪服务。”巴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徐大华介绍,目前该中心已培训返乡农民工超2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