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上海杀妻焚尸案”受害方代理律师樊颙处获悉,该案将于11月19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前被告人严某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放火罪被提起公诉。被害人刘女士家属告诉记者,他们的诉求是严惩凶手,希望法庭能判其死刑立即执行。

▲刘女士▲刘女士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3月20日8时许,上海浦东新区泥城镇发生一起“杀妻焚尸案”。严某杰因为身欠125万元赌债,案发当天急需还25万元,他找妻子刘女士要钱,妻子不给,最后他拿水果刀将新婚3个月的妻子杀害,用打火机点燃卧室物品,制造火灾假象。

  刘女士母亲瞿女士称,女儿被烧得惨不忍睹,下半身基本没有了,尸体被找到时身上还有一把水果刀。

  经鉴定,刘女士系生前被他人用锐器戳刺颈部造成左锁骨下动脉破裂致大失血死亡,并且死后被人焚尸。此外,相关尸检报告还显示,案发时刘女士子宫增大,宫腔内见胎盘样组织成分。“女儿刚怀孕,用验孕棒测过。”瞿女士说,当时她正准备几天后,带女儿去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