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宁市上林县东方国际小区里边垃圾遍地,无人清运,小区里的保安和环卫工人也不见踪影,那么他们都去哪了?业主和物业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上林县东方国际小区的一个角落里垃圾堆成小山,小区业主说,他们小区已连续多日无人清理生活垃圾,每个垃圾桶都满了,新产生的垃圾只能随处乱扔。

  为什么垃圾无人清理?在小区物业门口,一份通告写着:有部分业主经多次催费,仍不以为然,有的中断交物业费,有的甚至全年不交物业费,还有种种理由推脱,而一些交费的业主认为交了费白白养那些不交费的人,也不断滋生情绪,严重影响了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物业公司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撤走所有管理人员。

  有业主表示:“之前是电改,就500块钱,小部分业主没有交,还有水改,每户2000块钱,收支没有公布,所以造成了业主不满意。”

  对于业主的说法,物业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大喊冤枉,他表示水改和电改费用分别是水产和供电公司来收的,有案可查,跟他们物业公司无关。本来0.4元每平方米的物业费已经很低,现在大半的业主不交,他们退出,实属无奈。

  物业负责人李先生解释:“760户只有300户交了费,实在维持不下去了,保洁保安到月底要工资,我们也没有办法。”

  由于垃圾遍地,臭气熏天,考虑到卫生健康及疫情的原因,1月5号当地政府已安排环卫部门先把垃圾清运走,但业主跟物业的矛盾仍无法解决。

  律师建议重开一个业主大会,选举新的业主管委会。

  (视频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记者:任磊 凌北峰 温宁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