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鹤山市一名男子骆某报警称“自己被人抢劫了”。“有人在这里敲了我的头”、“还拿刀顶着我”……听到这里,大家脑海里是不是有画面了?

  当天凌晨,男子骆某报警称自己晚上在沙坪街道北湖公园遛狗,被两名歹徒抢走了身上1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还被歹徒痛揍了一顿。听完骆某自述,民警也马上调取附近监控。可万万没想到,这事情的真相和骆某说的不太一样。

  公共视频显示,骆某口中的“歹徒”没有出现,就连骆某本人也根本没有出现过。民警判断骆某有谎报警情的嫌疑。后来一核实,又有新情况。原来他是一名被网上追逃的在逃人员!

  前不久,骆某在广东肇庆参与一宗盗窃案被当地警方追逃。有人觉得可笑,怎么一个在逃人员也敢来报警?再三询问下骆某终于讲出了真相。

  “赌博输了钱,怕被女朋友骂……”原来,当天下午骆某女朋友给了他1600块钱,让他出去找工作。不过他却把钱拿去赌博,还抵押了手机。因为怕被女朋友责骂,骆某想了很久,想出了一个“被人抢劫”的警情。至于头上的伤,其实是他自己用砖头砸的,就是为了更逼真。他以为在异地报警,警方找不到他。

  警方根据骆某提供的线索,端掉了当地一个赌博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13名。目前,嫌疑人骆某因虚报警情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拘留期满后,移交肇庆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素材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