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在挑选商品时,心中都有一个预期价格,根据自己的预期决定是否购买。近日,一男子在朱家角古镇购买银镯时,却没有因为价格超出心理预期而放弃购买。竟然按照自己的心理价位,给了自己“买一偷一”的特惠。

  近日,朱家角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银楼员工韩女士报警,称她在盘点店内物品时发现一款银质手镯被盗。经过韩女士回忆,当天有一名男性顾客在挑首饰时的行为有些可疑。警方经过调阅店内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田某。

  青浦分局朱家角派出所民警王健称:“我们就根据店里的监控,比较路面监控,第一时间是锁定了一个嫌疑人田某,当时就是锁定了他,但是我们根据系统比对发现他近照,一张近照跟他实际的样貌照片不符,后来我们进一步发现 ,其实嫌疑人是我们查到的田某的一个亲戚。”

  警方立即对嫌疑人信息展开调查,寻找到其居住的小区,但当时嫌疑人并不在家中。之后几天,当地街道工作人员发现嫌疑人在小区内的踪迹,立即联系警方。警方根据线索,发现其将于浦东国际机场乘坐飞机返回老家。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机场,当天晚上八点许,在浦东机场分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在登机前将嫌疑人田某抓获。

  民警介绍:“当时他是觉得这个店里的银饰价格比较贵,他为了想寻求一下心理平衡,他就在购买一个银手镯的同时,又顺手盗窃了一个,他这样的话感觉心理上可以补一点差价。然后他趁店员店里比较忙碌的时候,他将手镯就握在自己手中,然后乘掏手机付款的这一刹那把手镯放在自己口袋里,这个嫌疑人他本身在老家也是有正当工作的。”

  面对警方的审讯,嫌疑人田某对盗窃银镯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田某因盗窃被青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财物莫伸手,一旦触犯了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素材来源:青浦台 记者:顾舜丽 摄像:赵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