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宝爸宝妈们注意啦!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赛即将开跑,赛事组委会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一份赛前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

  比赛前的准备和注意

  1、早晨时分,风大,气温低,跑的时候也会出汗,跑不动的时候走路又会觉得冷。所以建议大家注意不运动时穿暖和一点谨防感冒,尤其是给小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2、随身携带两块巧克力,毕竟路程长耗能大,需要给宝宝们及时补充能量。带上水壶,最好装上蜂蜜水,也是能补充能量。

  3、不要穿新的鞋子跑步,不然哪怕是微小的不舒服也会很难受的。任何一项运动,前期的热身很重要,家长朋友们和小朋友们可不要忘了哦~

  4、赛前一小时完成进食,并且不吃不熟悉的食物。赛前30分钟口渴的话就喝一点水,绝对不能吃东西(切记切记),否则担心孩子和家长们在长跑途中肠胃不适。

  5、比赛开始时,不要过早的进入比赛状态。如果孩子们起跑特别兴奋、速度过快,很容易浪费体力。

  比赛中的意外情况处理

  1、鞋带松落

  跑步时鞋带松了后千万不能立即蹲下重系,你一蹲下,跑在后面的人马上就撞在你身上翻出去。慢跑到路边重系,最好是抬鞋踩在栏杆上系鞋带,而不是蹲下,以免系好后猛然起身,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头晕难受。

  2、腹痛

  一般是跑岔气。岔气时应放慢速度,哪边岔气就举起哪边的手臂跑,如果痛得厉害就走上5分钟,同时做深呼吸。

  3、头晕目眩

  出现这种情况,立即停止跑步,慢慢走上一段降低速度再跑。如果没有效果,就向工作人员示意退出比赛,同时及时求助现场医护人员。

  4、膝关节或踝关节疼痛

  出现膝关节或踝关节疼痛时,立即放慢速度,跑2分钟后痛感仍然持续,就以最慢的速度再跑2分钟,如果痛感依旧或加强就立即改跑为走,走5分钟后开始慢速跑,如果还痛,可以走完全程,千万别逞强。

  最后,要提醒带小朋友的家长,由于当天现场人数非常多,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如有任何情况请迅速联系赛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