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晚,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战火再燃,常规赛第二轮南区关键场次宜宾五粮液队VS凉山鹰之队在宜宾南溪打响。在宜宾首个主场,凉山鹰之队告捷。

  当晚赛前,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篮管中心主任、四川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汉权为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冠名品牌“五粮人家酒”授牌,同时为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第三名得主宜宾五粮液队颁发了奖杯、奖牌、奖金。

  19:40,南溪区委书记张琦为比赛开球,凉山队抢得球权,并以一个中投2分打开序幕,宜宾队快速反击回以一个3分球。第一节前半段,宜宾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凉山队暂停归来后状态回升,连续进攻得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紧咬比分至18平。第一节哨响,23:20,凉山队以3分优势暂时领先宜宾队。

  第二节,双方你来我往,战况胶着。凉山队主打小个阵容,身高不占优势,但宜宾队没能把握身高和主场优势,疏于内线保护,让对方多次抢到前场篮板并打成二次进攻,比分被逐渐拉大到8分。第二节8分钟时,宜宾队远投三分命中,随后在凉山队进攻时盖帽抢回球权并反击得分,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将比分追回到41:43,暂时落后2分。可惜火热状态没能延续,凉山队发挥稳定,再次将比分拉大,第二节比赛结束,凉山队以47:40领先宜宾队。

  第三节一开局,凉山队就打得非常强硬,阿木日铁以2+1将比分拉大到9分,宜宾队18号姜广文身高1米97,体重127公斤,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连续在内线打成了2次进攻,但他不光篮下还有外线三分球命中率也不低,整场三分球3投2中。但宜宾队整体失误太多,篮板球拼抢不积极,给了凉山队多次防守反击机会,比分被继续拉大到55:71。凉山队阿木日铁全面开花,第三节单人得分已经超过20分,凉山队领先优势再次增大,以78:63的比分继续领先。

  第四节,宜宾队还是只能依靠姜广文的内线进攻得分,但并不能挽回大比分落后局势,凉山队多点开花,阿木日铁、苏泽龙手感火热,分差被拉大到24分,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4分钟,比分65:79,凉山队领先优势巨大。第四节比赛哨响,整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76:101,凉山队保持了胜利,宜宾队遗憾落败。凉山队的阿木日铁豪夺38分,创造了川篮联赛个人得分的新高。然而胜败乃兵家常事,本赛季比赛刚才开了个头,全体参赛队伍都加油吧。

  第二轮同时开打的其余5场赛况如下:泸州中科玻璃队72:78成都五粮金樽队,阿坝熊猫队92:79遂宁正黄集团队,甘孜邮储银行队76:91自贡远达美乐队,巴中文旅光雾山诺水河队74:64广安人保财险队,德阳蓝剑集团队74:90南充永生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