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九轮打响。常规赛接近尾声,各队也进入了紧张的卡位之争,每一场比赛结果都影响着季后赛的晋级。本轮直播场次为巴中文旅光雾山诺水河队VS南充永生集团队。

  前八轮,巴中队1胜7负积9分,北区垫底,已无缘季后赛;南充队7胜1负积15分,南区排名第一,提前晋级。两队从战绩上看实力悬殊,但在川篮联赛的赛场上,每一场比赛大家都是拼尽全力,为热爱而战。

  比赛一开始,巴中队就争得球权,并通过罚球首得1分,开局巴中队稳扎稳打将分差拉开到5分。随后,南充队凭借身体素质和技术上的优势将比分反超,随着比赛进行两队实力差距逐渐显示出来,南充队攻势猛烈,内外线多点开花,分差被逐渐拉大到20分以上。上半场结束,比分22:44,南充队强势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占据巨大领先优势的南充队手感越来越好,1号选手姚中天连续三分命中,分差继续被拉大。南充队在领先局面下心态出现变化,在巴中队强势进攻下连续4次防守犯规,节奏混乱陷入得分荒,巴中队抓住机会在第三节的最后一分钟连得6分,打出了一个进攻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4分,第三节结束比分52:66。

  末节双方比拼激烈,开局多回合都没得分。随后巴中队三分命中率提升,南充队状态回升,双方你来我往,分差一直被维系在两位数,全场比赛以南充队一个三分命中结束,比分71:91,南充队强势获胜。

  常规赛第九轮结束后,北区晋级名额提前出炉,分别为南充、遂宁、阿坝、德阳;南区自贡、宜宾、凉山率先晋级,甘孜惨遭淘汰,成都和泸州将在第十轮进行南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