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晚,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迎来收官之战。联赛自4月26日在自贡揭幕以来,12支球队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60场激烈角逐,8支季后赛队伍当晚出炉,即将向联赛最高荣誉发起新的冲击。

  北区头名之争花落谁家

  北区头名花落谁家?常规赛收官之战的直播场次,是南充主场迎战遂宁。常规赛南充队8胜1负,唯一一次败绩就是客场作战遂宁,因此在南充主场西山日月馆氛围比以往更为火爆,观众们早早入场等着这一场反击之战,还未开赛现场欢呼就一阵盖过一阵。最终,南充以95:70在主场大胜遂宁,强势占领北区榜首,赢来全场欢呼与赛前遥相呼应。至此,北区晋级队伍排定:南充、阿坝、遂宁、德阳。

  南区最后一个名额锁定

  南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也于同日锁定。当晚,泸州主场迎战凉山,以4分之差败给凉山。而成都客场对阵,也以3分之差同样败给对手甘孜。常规赛收官之战,成都、泸州虽然同样落败,但泸州积分比成都高1分,南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当仁不让归泸州。南区晋级队伍由此锁定:自贡、凉山、宜宾、泸州。

  季后首轮对战席位出炉

  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十轮打响,标志着常规赛结束。紧接着,采用三局两胜制的季后赛将于7月20日拉开火爆战幕。自贡、南充、凉山、阿坝、宜宾、遂宁、泸州、德阳等8支晋级队伍,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轮对战也于当晚出炉:北区1(南充)-南区4(泸州),北区2(阿坝)-南区3(宜宾),北区3(遂宁)-南区2(凉山),北区4(德阳)-南区1(自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