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以“党建引领 文旅产业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新春联谊会在蓉举行。来自四川各地党政领导、商协会及金融界嘉宾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20年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积蓄发展力量。

  党建引领

  不断增强商会发展活力

  自去年换届以来,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便不断强化以党建为引领,加大组织建设力度,并在服务会员、创新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推动着商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勇于担当,有位有为的作风,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开创了以更加规范有力的党组织建设引领商会建设、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的全新格局。

  据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会长王开昕介绍:“今年来,商会在自身制度建设完善的同时,还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次组织会员企业观看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会员企业发展信心。投资20万元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党建活动中心,营造党建引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会员企业到阿坝州红原县开展‘奋进新时代,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积极弘扬了红军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

  为表彰会员企业在商会建设中的主动作为、竭力奉献,在联谊会上,商会还授予了王开昕、罗义军、秦璞、陈方前、余欣雨、邓伯栋、王芸、王雨翔 、何庭木、陈茂林、廖秋元、阳雨、李其林、蒋浩、何勇、萧明虎、丁顺强、唐森林等18名会员突出贡献奖,授予钟卫东、唐韬、常庚、宋晓峰、陶凤、蔡林峰、邹旭光、刘涛、李春燕、付强、孙智、范国辉、叶仁、邹杰、刘荣、李成荣、徐世清等17名会员优秀会长奖,授予唐韩、魏林、柏添、满道成、陈婷、郭磊、张源芳、张万良、段雪梅、黄俊棋、何凤仙、叶鹏、李乾阳等13名会员优秀会员奖。

  一年来,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新增会员企业50家,并始终坚持会长轮流值班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理事会议和会员大会制度,商会运营机制不断建强,也不断强化了商会班子的领导能力,增强商会了实力、活力、影响力。

  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桥梁,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宗旨,通过建立走访考察制度、创建文创产业法律服务中心、参加推介会等形式,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

  一年来,通过走访,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协助调解会员企业相关困难36起;组织法律顾问为29家企业维权问题提供法律服务27起,维护了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在帮助会员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还积极发挥商会平台作用,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招商推介会,与青海黄南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投资打造雅克音乐季、花山音乐节、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季,让会员企业不仅能够享受商会平台优质的服务,还能在抱团取暖中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高质量之路。

  原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周光荣将军在致辞中表示,在王开昕会长的带领下,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商会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商会影响力、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商会再接再厉,做好、做大、做强商会平台,助推会员企业发展,促进成都文旅产业发展。

  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第三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温莉艳对商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商会深刻领会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会员企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克服困难、稳定发展,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也非常愿意全力为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成都世界文创名城打造,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逐梦奋进

  力争2020再创佳绩

  不仅如此,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在不断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商会在资源整合、智库资源、投资主体等方面的作用,为会员企业谋福利、谋发展,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献智出力。

  近年来,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与红原县政府签订文旅扶贫责任书,承诺每年拿出雅克音乐季项目收益中的60万元来资助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商会还投资80万元开展公益文化服务活动,仅今年,便开设美术、书法、口才、模特、水彩、音乐等公益课500多节,接待中小学生和社区群众3000多人,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商会也在全面小康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旅游走出去、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助力。

  “明年,我们计划组织会员企业到泰国开展‘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活动,在成都举办‘一带一路’西部国际时装周,为会员企业创造更多发展机会,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壮大商会实力。”王开昕如是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