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位于祖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西南部,辖域总面积34.5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45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人口11.4万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方。

  阿里是连接西藏、新疆两大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枢纽;阿里地区与印度、尼泊尔及印控克什米尔毗邻,是我国面向南亚地区开放的桥头堡,是南亚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区域。

  这片广袤无垠的雪域高原分布着壮美的自然景观、孕育了神圣的宗教文化、留存着悠久的历史遗迹、保持着原始的自然生态、保留着淳朴的民风风俗。阿里是由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三座山脉夹两座大川形成的高孔雀河,成为雅鲁藏布江、恒河、印度河和布拉马普特拉河等河流的源头或重要支流源头。因此,阿里被称为千山之祖、万水之源。阿里还孕育出“象雄文明”、“苯教文化”和“古格王朝”这样博大精深的古代藏族文明体系。历史上人们用“阿里三围”对其进行了形象的概括,即雪山环绕的普兰、土林环绕的札达和湖泊环绕的日土。阿里奇特的地貌、多样的高原生态及神秘的人文景观,构成了一系列高品位、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有许多是世界罕有的奇观。

  近年来,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阿里地区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一个生机勃勃的阿里正以日新月异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今天,阿里地区旅发委在此举办“极地阿里 象雄记忆 ”阿里旅游摄影展,通过几位摄影大家的照片,带您领略阿里的山水人文,带您走进美丽阿里、幸福阿里。

  摄影展举办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展出向文军、林根火、姜曦等知名摄影家作品共计45幅。6月1日至6月5日,在宽窄巷子一丁咖啡馆还将举办现场互动交流活动: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晋美旺久、促进科副科长赵曙光对阿里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进行宣传推介,对游客后勤保障和接待服务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西藏之西,阿里阿里》图书的作者李初初与大家互动并签送图书;著名摄影师姜曦进行签送定制明信片活动;西藏喜马拉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睿与游客就西藏(阿里)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进行交流答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