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雨城区网格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守护全区群众生命安全

2021年08月10日 16:24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雅安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加强,雨城区全区网格员头顶烈日骄阳,牺牲周末和夜晚休息时间,与医务人员、警察、社区干部等齐心协力,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雨城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宣传  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通过在各小区大院、重点场所、人群聚集地张贴宣传标语、通告,发放资料,讲解知识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和要求,提高市民警觉性;提醒广大市民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雨人员接触,非必要尽量不离开雅安;宣传接种疫苗是最有效阻断疫情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最健康最有效的保护,积极动员辖区内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抓排查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与社区、医务工作人员一起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雨人员进行入户排查,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等。排查重点场所防疫举措落实情况,出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等。同时做好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等相关工作。

  抓服务  维护疫苗接种现场秩序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微信业主群、朋友圈等转发疫苗接种相关通知,呼吁广大群众尽快打疫苗,保护自身健康。同时维护疫苗接种现场的秩序,提醒接种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讲解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督促接种人员在指定地点停留观察30分钟后才能离开,为疫情防控打牢“基础”、守好“底线”。(雅安雨城区委政法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