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市委编办联系中医康复专家为联系贫困户开展“送医上门”服务

2020年05月14日 14:13 新浪四川城事 

  “我这脚五年前从新疆摘枸杞回来,就开始痛了。每年都要发作,现在越来越严重,已不能爬坡上坎和做重活了。”张大英一边说着一边把裤脚挽起来。

  “大娘,你这个腿痛,主要是O型腿引起的。根据你现在的年龄情况,已不适合手术,只能采取保守治疗。建议你早晚和空闲时间可做一些康复动作辅助恢复,同时配合一定的药物治疗,一段时间下来会有效果的。”在详细查看了张大英的两只腿伤和CT照片情况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医康复专家何跃耐心细致地向张大英一边讲解,一边做着康复示范动作。

  “实在太感谢了!要不是何院长今天来给我看,我还一直在买电视上打广告的膏药,又贵又没有效果,花了不少冤枉钱。”张大英叹道。

  这一幕发生在5月12日下午,在名山区前进镇苏山村已脱贫户张大英的家中……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方仕萍在前期入户走访中,得知联系户张大英腿痛一直未治好,且因家中上有老下有小,无法脱身到医院诊疗,于是亲自把她的片子带上跑医院,联系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医康复专家何跃帮忙诊断,并请何院长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赴张大英家中为其进行现场诊疗,并结合实际制定康复方案。

  临走之时,张大英和八十多岁高龄的婆婆一路送出来,不断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激和感恩之情溢于言表。“脱贫攻坚工作本身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更何况作为一名医生,为患者减轻痛苦也是我的职责所在。”何院长笑着说道。

  2020年,为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讨帮扶措施,逐户细化帮扶对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细化一户一策,确保限期整改。对联系的11户贫困户制定工作台账,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截止目前,督战发现11户的31个问题已完成22个,完成率71%,其余正在有序推进中。二是强化产业帮扶,激活造血扶贫。根据贫困户的需求和实际,及时为贫困户送上了猪苗、鸡苗、鱼苗等物资和就业岗位帮扶,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为11户贫困户送上了价值2.39万元的产业帮扶项目和物资。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培养自主意识。针对农户环境卫生差、感恩意识不强等问题,制定“送清洁上门”计划,在每月的走访中,为贫困户送上清洁用品和清扫工具,不断强化贫困户的自主意识和感恩意识。(雅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