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健康>正文

心怀感恩守望相助 同心协力“热血”战“疫”

2020年03月04日 11:16 北纬网 

  3月3日早上5时,迎着晨曦的微光,雅安人民捐献的爱心血液从市中心血站出发。当天下午2时30分,这批血液会在达州高速公路缓冲区,作为四川支援湖北的第二批血液,与湖北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进行无接触式交接。

  这一批血液里,有的不仅有雅安人民对湖北人民的关怀,更饱含着雅安人民对湖北人民浓浓的感恩之情。

爱心血液出库爱心血液出库

  湖北血库告急

  雅安伸出援手

  “已记录一袋,已记录两袋……”3月3日凌晨4时,市中心血站的血库里传来记录的声音。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科科长段云霞和同事们将一包包悬浮红细胞装箱。

  悬浮红细胞,主要用于医院急诊急救的病人和贫血病人。

  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采血量减少,血液库存告急,临床用血紧张,形势严峻。全国各地血液中心纷纷伸手援助。2月24日,四川支援湖北的首批血液启程运往湖北。

  3月3日,四川再次驰援湖北,第二批血液供给60万毫升,这当中,也包括了我市支援的爱心血液。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中心血站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医院、社会团体纷纷响应,与市中心血站预约献血。

  “不能上一线,但我们能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这是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共同的心声。

  献血不但满足了我市日常临床用血的需求,也为驰援湖北贡献了力量。

  一箱箱爱心血液被装进专业冷链运输车,3日清晨5时,驶上了前往达州的高速公路。

  援助恩情难忘怀

  同心协力战“疫”

  运往湖北的爱心血液,将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救治需要急诊急救的病人。

  说起这一次的驰援,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都说,这次也是为了报答武汉的援助恩情。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武汉血液中心给予过市中心血站巨大的帮助。

  当时,武汉血液中心接受雅安市中心血站邀请,派人实地考察了解雅安市特别是汉源县无偿献血、采供血工作情况后,在当时武汉市卫生局的支持下,为雅安市无偿献血、采供血事业免费培训无偿献血、采供血技术人员,并提供住宿费。

  时光流逝,这一份恩情却从来不曾被雅安人民忘记。

  “此次四川援助湖北的第二批血液里,满载着雅安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其他市州的爱心血液一起驰援一线。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地将这批血液送达。”段云霞说。

  段云霞还表示,之后如果有需要,雅安还将继续参与血液捐赠,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