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健康>正文

外卖食品安全再升级,雨城区启用“食安封签”和“无接触配送”

2020年02月17日 11:29 新浪四川城事 

  为确保疫情期间网络订餐用餐食品安全,近日,雨城区市场监管局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负责人,要求启用“食安封签”、无接触配送和发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员等防疫措施,让外卖食品安全再升级。

  两平台在会后抓紧落实,美团外卖先行投放了10万枚“食安封签”,防止餐品在配送过程中二次污染,确保食品配送过程卫生安全。“食安封签”采用特殊材料制作,由骑手在取餐时封上,封签是一次性的,如果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的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原封不动,如果发现封签出现损坏,消费者可以拒绝收餐,还可以致电外卖平台投诉。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推出的“无接触配送”,是指外卖配送人员在取餐和送餐时与商家和消费者均不接触,仅将外卖放置协商地点取送。目前各提供外卖的餐饮店均设置了无接触取餐点,消费者在点餐时也可直接备注收餐位置,“挂门外把手”、“放门口”、“放前台桌上”都是很好的无接触取餐位置。

  为在疫情期间更广泛地进行食品

  安全监督,按照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两平台在配送人员优先发展了25个责任心强、观察能力细致的员工作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信息监督员,对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

  (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