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宝兴县农业农村局 抓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 17:46 新浪四川城事 

  又是一年春耕时节,春潮涌动备耕忙。为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切实保障今年宝兴县粮油生产稳定,宝兴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抓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成立片区服务技术小组。采取包村包片、技术人员蹲点服务等形式,积极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服务小组分赴全县各乡(镇),就当前农户、新型经营主体的春耕备耕情况进行详细走访了解,并对羊肚菌、果树等种植户开展管理技术现场指导。

  二是做好备耕物资储备。积极做好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生产资料的供应储备工作,保证各种物资储备充足,确保农用物资的供应。截止,目前全县储备各类种子26吨、化肥1000余吨、农药8余吨、农膜16吨。组织春耕农资供应商成立“农资供应点”,采取多设供点、送货下乡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及时将农资供应到户,千方百计满足农民群众的生产需求。

  三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以“供优打假保春耕”为目标,重点抓好种子、农药、农膜、肥料等农资市场整顿,突出抓好种子市场秩序整顿,确保“三证齐全”,做好发芽率试验,杜绝假劣种子上市,防止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农民买到放心的优良种子,切实保障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害。

  (供稿单位:宝兴县农业农村局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