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健康>正文

雨城区:以“心”换“心” 共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0年02月10日 19:29 新浪四川城事 

  “病毒无情,雨城有爱”,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雨城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对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心”换“心”,以最大努力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夯实医疗基础 卸下全区人民“疑心”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区政府拨防疫专项经费450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应急物资的采购、医疗救治、疫病预防、环境消杀等。同时,成立雅安市雨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实施24小时监测、报告、分析和研判,一旦出现疑似病例,确保能及时有效转移、治疗,为全区人民带来“放心”。

  加快确诊进度 化解发热病人“担心”

  在前期发热门诊仅有2张留观床位的情况下,通过紧急统筹全院各科室病房,在不影响其他科室正常运作下,增加了4张留观病床,现区人民医院共有6张留观病床,累计接诊136人。将区人民医院康复理疗科20间病房设置为感染科传染病区,缓解了病床压力,为发热病人带来“安心”。

  筹建分级病区 消除留观人员“忧心”

  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第三版)》标准,设置3个集中医学隔离留观点,房间237间。制定观察点《医生工作职责》《护理人员工作职责》等制度,建立留观人员台账,指定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每天早、中、晚对留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询问其健康状况,填写留观人员医学观察记录表,做好各方数据的汇总分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专车转诊。在严格管控留观人员的同时,做好人文关怀,尽量满足留观人员在生活、精神上的需求,做好心理疏导,为留观人员换来“贴心”。

  提升服务能力 疏导特殊人员“烦心”

  协调相关度假酒店,将其设置为集中居住点,对湖北来雨人员进行集中居中、统一服务,现已有9名湖北来雨人员入住集中居住点。每日上门对集中居住点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行健康关注并登记记录,观察身体状况,做出更为精准的信息反馈,真心实意为他们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以“一对一”单独建立微信群进行疏导聊天,了解生活需求、精神需求,提供代帮代购服务等方式为他们送去温暖。提水果进行慰问,当面了解生活状况,化解他们的担忧,换来他们的“舒心”。还收到湖北来雨人员张常青感谢信一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