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雅安六名爱心人士载着捐赠的50吨新鲜蔬菜直奔武汉

2020年02月10日 11:07 北纬网 

  龙兴国、彭友勤、罗登高、赵伟、徐斌和苏全能6名爱心人士,驾驶两辆满载新鲜蔬菜的重型货车,直奔武汉市。

  2月9日上午11时左右,这两辆满载蔬菜的货车,在高速公安四分局一大队警车引导下,驶过成雅高速西康大桥收费站,进入成雅高速向武汉市区进发。

  爱心小伙

  为武汉捐赠新鲜蔬菜

  “此次捐赠将直接运到武汉,多方面都给力!”说起这次捐赠蔬菜,作为发起人之一的赵伟很感动。

  一个星期前,赵伟、龙兴国等人便在微信朋友圈讨论,要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当他们从媒体报道中了解到,武汉城区蔬菜需求量大的情况后,决定向武汉捐赠蔬菜。

  消息传开,许多人纷纷响应:川农大多营农场主杨远超,种有200亩左右蔬菜,早有捐赠蔬菜的想法,因运输等问题没有成行。赵伟、龙兴国等人找到杨远超,原本想出钱购买,杨远超一听是捐赠给武汉疫区的,立刻表态,要多少拉多少,分文不收。

  家住雨城区多营镇上坝村的彭友勤,有16年长途驾驶经验,且多次运货到过武汉,其脚伤好后主动要求参加此次行动;家住宝兴县蜂桶寨乡盐井坪村的徐斌,在微信朋友圈里得知此事,作为一名长期跑长途的货车司机,也主动请缨……

  非常时期,管控严格,长途运输面临困难,有关部门及时与武汉方面进行对接,并及时为其办理了运输相关手续,还发给他们防护服。

  100多名村民

  自发到地里义务劳动

  2月8日,元宵节,也是采收蔬菜装车日。

  当天早上8点过,雨城区多营镇上坝村境内的川农大多营农场蔬菜地里,陆续有村民前来采收蔬菜,9点过,人数达到上百人,他们都是自发而来的,两车蔬菜不到一天就搞定。

  为便于卸车,不让蔬菜受损,需要用编织袋包装。多营镇许多做挂面的家庭,纷纷拿出编织袋。上坝村5组组长卢强波说,不到一个小时就筹到近3000条编织袋。

  做好准备

  返回后就主动隔离

  “不怕,我们都做好了思想准备,从武汉返回,就主动隔离。”这是装运蔬菜到武汉人员的共同声音。

  “家人都支持我到武汉!”徐斌说,因为返回后要隔离观察,临行前,他带上了换洗的衣服和洗漱工具;彭友勤脚上有伤,他的妻子虽然有一些担心,却支持他运送蔬菜到武汉。

  矿泉水、牛奶、饼干、馒头……家人还为他们准备了途中食物,叮嘱他们要确保行车安全和做好个人防护,既要完成好这次特殊的运输任务,又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

  此次出征预计20多个小时才能抵达武汉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