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汉源民警陈楠杰:疫情面前,一步不退!

2020年02月07日 21:47 北纬网 

  “爸爸你多久回家呀?”“爸爸我想你了。”2月5日晚,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民警陈楠杰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与雨城区的家人通电话,听着电话那边小女儿的声音,陈楠杰卸下了忙碌一天的疲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楠杰就一直奔波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十几天以来,他的工作除了要负责排查返乡人员并在疫情检查点值守外,还需要处理派出所的日常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灾难面前警察不退。1月29日,陈楠杰主动打电话给单位询问上班安排,考虑到他家庭的特殊情况,单位让他照顾好家里。其实,让单位和陈楠杰放心不下的是他父亲的身体,去年12月,陈楠杰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家中上有老下有小,无奈之下陈楠杰只得请假在家照管。

  “儿啊,困难面前你得上!家里有我们。”曾为医护人员的母亲非常支持陈楠杰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后,陈楠杰再次穿上了警服。

  九襄派出所辖区广阔,包含九襄镇、清溪镇、前域镇,常年在外务工人员众多,排查工作难度不小。回到岗位,陈楠杰思考最多的,是如何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必须保证每个从湖北返乡人员都要排查到位,不管多远都要入户排查情况。”人员行动轨迹、是否接触生人、具体返乡时间所有细节都一一记录。在医护人员的同行下,从双溪到清溪,从前域到后域,涉及到的每个人员陈楠杰都亲自登门核查到位。

  “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为大家的安全着想,最近千万不要出门。”每个人员陈楠杰都细心交待嘱咐。

  每天,当陈楠杰结束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回到所里的值班室,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就会有人找上门来:“陈警官我那个案子怎么样了?”“陈警官,我这还需要处理一下这件事。”……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依然和平常一样忙碌,一阵喷雾消毒后,他便又开始耐心地为涉案人员讲解案情。

  “我是人民警察,就得走在前面。”每当别人问他为啥冲锋在前时,陈楠杰总是骄傲地说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