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2020年02月07日 21:35 北纬网 

  日前,市政府办发文通知,要求我市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的通知》,鼓励我市相关企业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提取车间内,工人正加紧生产在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提取车间内,工人正加紧生产

  企业

  加紧生产

  疫情防控物资

  2月5日,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隆隆机声从共用前处理和提取车间传出。车间内部,苦杏仁、石膏、附片、连翘、牛蒡子经煎煮、浓缩、收膏配料、喷雾干燥等工序后便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诊疗药物的配方颗粒提取物。

  浓缩罐前,车间主任陆蓉勤通过视镜孔观察药物浓缩状态。“1月28日复工后,整个提取车间机器24小时连轴转,工人3班倒。”陆蓉勤说。

  为满足全国诊疗药物的供应,原定于2月4日复工复产的共用前处理和提取车间已于1月28日复工。复工前,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安排员工到岗上班,并将其他车间的主任临时抽调到提取车间,以保障诊疗药物配方颗粒提取物的生产。

  “自1月27日以来,我们已经紧急向总部发去了20吨配方颗粒提取物。”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李蓉说,2月5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发布,雅安公司苦杏仁、石膏、大黄、桃仁、法半夏、砂仁、附片等7种配方颗粒提取物被纳入其中,接下来雅安公司将重点生产这7种配方颗粒提取物。

  同时,该公司直接生产并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和第五版)推荐用于重症期品种的参附注射液和生脉注射液,向湖北发货235件。此外,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已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2件参附注射液,共4800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多家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积极响应,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除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还有四川蒙顶山化工有限公司、四川联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

  部门

  贯彻落实《十条措施》

  全力保障物资生产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措施也要及时跟上。

  2月4日,市政府办发文通知,要求我市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的通知》,鼓励我市相关企业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从采购力度、融资支持、税费减免等十个方面,支持企业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尽快扩大产能。

  采购力度方面,要求各级政府要及时安排应急物资采购资金,加大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融资支持方面,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对接,积极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支持,对纳入支持企业的技术改造、流动资金贷款,给予利率优惠,由省级工业发展资金给予50%的贷款贴息支持。

  税收减免方面,对于纳入支持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的产品,其应缴纳的增值税、所得税,按国家政策规定予以减免,或按其缴纳额,通过财政支出方式,予以全额补助;需缴纳的相关费用全部免除。

  加班补贴方面,明确凡涉口罩、防护服、电子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对纳入支持企业的员工加班工资,将从省级工业发展资金中按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支持企业技改扩能方面,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抓紧开展扩产扩能技术改造,对符合条件的,由省级工业发展资金按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补助。

  企业转型方面,对纳入省上支持的、具备一定条件的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对生产出符合标准产品的,由省级工业发展资金按企业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补助。

  研发攻关方面,支持企业加大疫情防控新产品研发攻关,在新产品上市后,由省级工业发展资金按研发投入总额的50%给予奖励。

  要素保障方面,要求相关部门要对生产企业注册疫情防控所需要的产品主动上门服务,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应缴纳的相关费用予以免除;建立“一厂一组”驻厂联络制度,专人专班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原辅材料、生产设备、能源要素等方面困难问题,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扩产。

  加强物流运输方面,对疫情防控物资、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等紧急物资,开辟物流“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顺畅。

  “我市将抓好支持企业生产‘十条措施’落地落实,千方百计做好保障工作。”市经信局局长曾毅表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