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健康>正文

联防联控一线 雅安团团在线

2020年02月05日 18:22 新浪四川城事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雅安各县区团委积极行动,广泛动员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坚持聚焦一线、深入一线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天全: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强化线上网络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团属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等网络平台对疫情最新进展、疫情防控知识等进行宣传,共发布微信26篇、微博100余条、短视频9条,宣传超过4000人次,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氛围。强化重点区域实地宣传。整合资源,联动联防,组织志愿者200余人次深入菜市场、商铺、超市、车站、高速路出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深入小区群众家中,为居家群众普及预防疫情小知识,劝导群众减少人员聚集、自觉进出登记、主动加强防护。

  荥经:组织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团县委牵头成立32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全天候开展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防护宣传和入户排查等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截至目前,共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170人,提供各类志愿服务900余人次。

  汉源:第一书记一线带头抓防控

  团县委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第一时间到村开展工作,向全村党员发出“六个带头”倡议书60余份,组建党员志愿队2支,带头开展疫情摸排、防疫宣传、人员劝导等,用好村村通、大喇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等新媒体,结合入户宣传,发放告群众一封信和疫情防控知识1500余份,发送防疫信息100余条,播报防控注意事项50余次,劝返外来探亲、拜年人员10余人次,劝停嫁娶活动1场次。建立党支部包村、党小组包片、党员包户的“三包”机制网格管理机制,对网格情况坚持“一天一分析、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报告”,做到精准防控。落实“第一书记+村三职干部+村医”坐班制度,通过电话、QQ、微信等24小时帮助群众解决健康疑惑问题;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和防疫知识宣传中来,让人民群众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

  雨城:分类施策发挥西部计划志愿者作用

  团区委对于自愿返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放个人防护用品,重点指导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志愿者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开展志愿服务。对于在家的志愿者,也积极发挥作用,号召他们每天设计一个缓压小游戏或是推荐分享一部好书、好电影,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丰富全县广大青少年的“宅家”精神文化生活。

  芦山:参与社区网格化防控

  团县委每天派人深入到芦阳街道苗溪社区开展网格化防控工作,与苗溪社区干部一道共悬挂横幅标语20余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300余份,摸排外出务工返回人员7人,劝散聚集群众100余人次,劝返外来人员50余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文稿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雅安市委员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