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雅安“熊猫灯会”31天欢乐不打烊:“胖墩儿带您走世界”

2020年01月19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17日晚,“胖墩儿带您走世界”2020雅安第三届熊猫灯会,在雅安市雨城区女娲广场启幕。据悉,“天府之肺·熊猫故乡”雅安已发出邀请:本届熊猫灯会超长待机至2月16日,31天欢乐不打烊。

开幕现场(郝立艺 摄)开幕现场(郝立艺 摄)

  据了解,本届灯会共有71组不同规模的灯组,集合了236位制灯匠师的心血之作,使用了120000个灯泡,45000米布匹,80余吨钢材。灯会分“梦起”“梦醒”“熊猫灯会嘉年华”“部落的欢乐时光”四大板块。同时,今年灯会转换了视角,从“在雅安看雅安”到“在雅安看世界”,熊猫“胖墩儿”演驿全球风情,追随“国礼”大熊猫,带您走世界。本届灯会主会场划分三个园区,其中嘉年华为免票园区。

熊猫灯组(郝立艺 摄)熊猫灯组(郝立艺 摄)

  当晚开灯仪式上,三位“中国通”的俄罗斯小朋友还跟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表达了俄罗斯人民对雅安大熊猫的喜爱之情。其中,“熊猫灯会嘉年华”汇聚了雅安六县三区的风味小吃、特色年货和世界各地流量美食、“胖墩儿”文创产品,还架设了《长安十二时辰》里的元宵灯阵,仿佛回到大唐盛世,吸引了现场观众频频留影。

“熊猫”灯会启幕(郝立艺 摄)“熊猫”灯会启幕(郝立艺 摄)

  据雅安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举办三年,雅安“熊猫灯会”成功造星大熊猫“胖墩儿”,在省内众多的春节灯会项目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被纳入四川省“天府三九大”大熊猫节庆会展旅游活动品牌。2019年,雅安“熊猫灯会”成功登陆法国图瓦里、俄罗斯莫斯科、智利圣地亚哥、波兰华沙四个国际城市,传播大熊猫文化和华夏彩灯文化。其中,“熊猫灯会点亮全球走进俄罗斯”顺利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2019年,大熊猫如意、丁丁从雅安出发,旅居俄罗斯动物园,在当地掀起了“大熊猫热”。

外国友人赏灯留影(郝立艺 摄)外国友人赏灯留影(郝立艺 摄)

  “我要把《熊猫disco》发到视频平台上,告诉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雅安人和大熊猫欢迎您到雅安过年!”灯会现场,不少“熊猫灯会”的铁杆粉丝们不停地拍摄视频上传网络。

灯会现场杂技表演(郝立艺 摄)灯会现场杂技表演(郝立艺 摄)

  据悉,本届灯会开幕前,主办方还举办了“2020万家灯火千人绘”活动,走进中小学校园传播中国传统彩灯文化,教孩子们亲手在灯笼上绘制心目中的美好愿景,悬挂到了灯会现场的祈福彩灯墙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