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哪件办得最满意?雅安民生实事票决项目首次接受满意度测评

2020年01月15日 16:45 四川在线 

  “雅安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项目满意25票,基本满意5票,不满意0票。”1月14日,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现场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年终考”,考核对象是2019年的5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

  它们分别为:雅安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项目、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菜篮子”工程、体育产业项目、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程。

  据了解,这是雅安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是否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上?雅安市各级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给出了答案。

  测评前,50余名人大代表们先后深入天全县、雨城区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老人家,你血压有点高。”在天全县人民医院,78岁的彭奶奶正在测量血压,医护人员关切地叮嘱她,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

  彭奶奶参与的“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筛查项目”,为雅安市60岁以上老年人按500元/人标准提供重点疾病筛查。项目计划总投入1576万元。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共有34567名60岁以上老年人自愿开展重点疾病筛查。

  在始阳镇凤阳幼儿园,翻新的校舍整洁宽敞,地面、墙壁的贴纸充满童趣……雅安市教育局局长赵敏介绍,该幼儿园是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项目开工建设的5所公办幼儿园之一。

  截至去年12月底,5所幼儿园已全部主体完工,完成投资3325万元,将新增学位1440个。

  在雨城区上里镇张家沟,记者看到一排排黑色遮阴网下种植的羊肚菌正在悉心培育中,预计开春后出菇。该基地将是“菜篮子”工程的供给保障。

  据悉,通过实施“菜篮子”工程,雅安完成蔬菜播面53.6万亩,产量83.6万吨,蔬菜产量稳步提升。建成汉源县、石棉县高山叶菜错季生产基地10万亩,汉源县早市蔬菜基地6万亩,天全县山药基地1万亩,名山区、雨城区近郊城市供应基地2万余亩。

  此外,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程和体育产业项目也已全面完成目前任务。2019年,雨城区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完工19台,总投资1045万元 ;目前全市新增的21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

  测评现场,雅安市副市长田兆龙海还从“办理总体情况、分项具体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等方面,向人大代表们详细地2019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

  在投票环节,记者注意到,在30张有效测评票中打出“满意”选项和“基本满意”选项的人数均过半。其中, 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满意度最高,满意27票、基本满意3票、不满意0票。

  “我们的民生实事项目的定位很准,精度高,实实在办到了老百姓心坎里。”雅安市人大代表张德明说。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说,雅安人大代表票决制聚焦的都是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总体来看,切口很小,花钱很少,投入很深,效果很好。既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心连心的体现,也是人大为民排忧解难的担当和使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