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游客越来越多 乡村越来越美

2020年01月13日 15:02 北纬网 
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月亮湖段  名山区委宣传部供图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月亮湖段  名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名山区的茶乡田野间,一条绿道蜿蜒延伸,将名山区西北部的生态茶园、湿地湖泊、浅丘山地等自然景观和清漪湖、樱桃塘、月亮湖等重要旅游景点串接起来,形成了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茶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辐射带动沿线近15万村民增收致富,是中国十佳茶旅线路,是我市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茶产业带重要组成部分。

  路通产业兴。

  依托长达69公里的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沿线村民不仅出行更加便捷,发展生产更加方便,许多旅游景点周围的农户还建起了农家乐,守着家门就赚到钱。

  “2018年7月1日,我家的农家乐正式开业运营。”近日,家住名山区百丈镇银木村的代先琼告诉记者,她家邻近月亮湖,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修通后,村上就多次动员她建农家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拿出家里的积蓄,又从银行贷款二十万元,新建了农家乐,营业一年下来,毛收入就达到了二十多万元。2019年9月12日,首届名山区桂花飘香节在月亮湖举行,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其间,代先琼家一天能卖四百盒盒饭。

  发展乡村旅游,守着家门挣钱,这是多年前代先琼想都不敢想的事。“那时候我们村上的道路都是泥巴路,雨天出门鞋子裤子到处都沾上稀泥。”代先琼回忆道,当时下地干活、收割庄稼都得靠肩挑背扛,采茶、卖茶也较为耗时。

  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修通后,不仅方便出行,更串联起了大部分茶园,村民们采茶、卖茶都可以骑车,许多村民还购买了私家车,采完鲜叶就直接拉到茶叶交易市场售卖。

  “我们的生意一年到头都算可以,除了过年前后的这段时间淡一些。”代先琼说,游客的到来,还促进了附近农户的蔬菜、鸡鸭、兔子的出售,原来村上一家养兔子的农户每年只能销售几百只兔子,自从村上开了十多家农家乐后,他家每年要出售近两千只兔子。同时,游客的采茶、制茶体验也为许多种茶的农户带来了收益。

  说到心愿,代先琼表示,希望会有更多游客前来游玩,乡村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