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健康>正文

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增强安全用药意识

2019年12月18日 15:01 北纬网 

  11月15日,我市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开展了“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加强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强药品从业人员诚信自律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用药环境。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邀请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药学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知识。

  “全国安全用药月”是中国药品安全领域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通过活动,我市将进一步推动法律法规宣贯,广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

  在今年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中,宣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是其中一项重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将于12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明确界定了假药劣药范围、网络销售药品问题,并将药品的追溯制度也纳入了法律法规体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