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申报单位初审结果出炉

2020年01月02日 11:22 北纬网 

  2019年12月3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申报单位初审结果。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申报推荐工作的函》,截至2019年11月29日规定时间,全省63个县(市、区)正式申报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依据《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修订)》,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各单位的申报材料及有关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查,有2个申报单位因本级财政年度安排文化旅游发展资金不达标等原因,未达到“候选县评选条件”,不纳入本次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申报范围。

  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我市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均入围。

  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引领,重视文明旅游相关工作,主动开展并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强化旅游市场监管,依法查处旅游市场中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市场文明、健康发展。

  在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方面,加大对涉旅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力度,主要对全市相关广告招牌、公共汽车车身广告等进行监管,对电视台、广播发布的相关旅游广告内容进行监督;开展旅游产品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利用日常市场巡查,对全市宾馆和酒店经营者进行宣传,要求其履行第一责任人义务,不得将会议室出租给资质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开展宣传活动;鼓励酒店经营者和广大社会群众,加强社会监督,严厉打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在旅游服务方面,充分发挥12315工作平台作用,实行12315投诉举报24小时值班制,做到迅速到场、认真调解、依法处理,努力将每一起消费纠纷化解在调解现场,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

  优良的旅游资源,良好的旅游环境,优质的旅游服务,相信能助力我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