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携手5大精品活动 石棉诚邀大家过个暖冬

2019年12月27日 10:57 新浪四川城事 

  12月26日,石棉县举行“欢迎来石棉过冬”新闻发布会,诚邀各方宾朋来石棉游玩、避寒、避霾,过个暖冬。

  发布会上,石棉县委书记罗刚诚邀各方宾朋走进多彩石棉,并送出大渡河畔生态屏障、阳光温泉康养胜地、热情似火美食之城、开放包容人文荟萃这四张石棉名片。

  据介绍,石棉县于1952年建县,是全国唯一以矿命名的县,是成昆高速、泸石高速和规划中的石甘高速枢纽,是成都到西昌,攀枝花到雅安的黄金分割点。这里气候条件独特,全年日照时数达1245.6小时,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是避寒、避霾的绝佳之地,全县生态资源丰富,林地面积2333平方公里,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7000个以上,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在石棉,既有革命战争年代“信仰坚定就是力量,团结同心就是希望,激流勇进就是胜利”的红军强渡大渡河勇士精神,又有新中国建设时期“不怕困难、勇于奉献、艰苦创业”的川矿精神,拥有“红色文化、川矿文化、藏彝文化、三国文化、农耕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在石棉,春可踏青摘果、夏可避暑乘凉、秋可登高赏叶、冬可温泉养生,一年四季景色怡人、阳光明媚、瓜果飘香、情谊满满,石棉烧烤更享有“天下第一烧”美誉。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思路,大力弘扬大渡河勇士精神和川矿精神,瞄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县域经济先进县目标,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活力,奋力把石棉建设成为“川西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

  此次“欢迎来石棉过冬”系列活动将从2019年12月持续到2020年2月,将依托石棉县的冬日阳光、温泉和生态优势,推出5大精品活动:

  一是以医疗级优质温泉为特色的温泉康养美体健身活动。游客可在石棉温泉大酒店或前往草科乡,体验优质生态温泉,同时,在元旦、春节期间可参加当地篝火晚会等活动。

  二是以冬季雪景、探秘大熊猫家园为特色的赏景戏雪冬季充能活动。游客可自驾前往孟获城,赏雪景、堆雪人、滚雪球,欣赏冬季雾凇景观,还可在此探秘大熊猫家园,欣赏红石滩、原始森林、林间小溪等美景。

  三是以优质气候资源与冬日暖阳为特色的阳光休闲乐享慢生活活动。游客可到安顺场、七里坝、三索窝、蟹螺堡子等景区体验舒适的冬日暖阳,享受惬意的慢生活。

  四是以感受乡村文化、体验采摘为特色的乡村腊月寻年味活动。游客可到“百里金果长廊”美哉环线乡镇参与欢乐采摘游、乡村坝坝宴、民俗文化展示、文艺表演、农事体验、乡土运动会、探寻年味等活动。

  五是以缅怀革命精神、忆苦思甜为特色的红色“初心”体验活动。游客可根据安顺场 “初心”体验教育基地教学课程,选择2至3天课程组团参与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为一体的红色文化研学旅游,也可自行前往基地推荐的现场教学点进行参观体验。

 (信息来源:石棉县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