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疫情面前,不分你我齐上阵

2020年02月07日 22:19 新浪四川城事 

  春节以来,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汉源县干群一心,不分你我,不论年龄、不管病痛,各自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筑起一道生命防护墙,共同抗击疫情。

  退役不褪色,使命扛肩上

  冉大爷是一位抗美援朝退役老兵,1951年退役后,在唐家五里社区担任5组组长,一干就是30余年。如今90高龄的他,当听说社区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部上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常做志愿者的冉大爷坐不住了。他把主动请战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家人知道拦不住他,只嘱咐他一定做好防护。他说:“防控疫情是战斗!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老兵,就应该站出来!”抗上党旗便加入到了宣传队伍。

  身残志不残,抗“役”在一线

  邱建庆(残疾人),唐家镇西南村7组组长。每天,他都会拄着一副木拐、架着一辆四轮摩托车,在各条村道、人口聚集点来回穿梭,流动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引导村民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等。听说西南村在开展“感恩湖北”募捐活动时,他义无反顾掏出自己省吃俭用留下的800元钱。很多村民不理解他的做法,但他说:“我虽然腿脚不便,但每个月享受政府残疾补贴,现在国家有难了,作为一名组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要站出来”。

  忍病痛上阵,只为尽责任

  刚刚出院,又进医院。庄子村支部书记商加勇在年前刚刚做完手术在家休养。接到镇上上班通知后,不顾家人劝说,毅然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摸排返乡人员、设点检查、走访宣传,每一件事都亲力亲为。然而,2月初,商加勇实在难忍病痛,再次住进医院。在医院也不安心的他,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安排村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说:“一定不能因为自己身体原因,而耽误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人小本领大,执笔写标语

  这几日,走进集贤村委会儿童之家,我们会看到一个10岁的小女孩在认真书写每一幅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当问她为什么不在家呆着躲疫情时,她坚定的回答道:“平时,是村委会儿童之家教会她写毛笔字,现在村上缺人手写标语,正是她贡献力量的时候。”说完,她又开始埋头专心书写。

  (汉源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