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芦山:线上招聘助就业 就近就业不外出

2020年02月10日 11:48 新浪四川城事 

  为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影响,吸纳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满足本地企业用工需求。芦山县深入做好返程返岗需求调查,用好线上招聘平台,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在当地企业就地就近就业。

  一是优化服务。为方便招聘双方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求职招聘相关事项,相继推出了在线报名选岗位和企业岗位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绿色通道、岗位信息推送三大便捷功能。

  二是夯实基础。建立县外返乡农民工数据日报机制,各乡镇(街道)以分管领导为责任人,劳动保障员为联络员,每日上报返乡农民工数量,摸清返乡农民工底数和就业意愿。同时以县内纺织企业为重点,征集用工需求,汇总县内就业岗位信息,举办《2020年芦山县纺织工网络专场招聘会》,搭建县内用人单位与返乡农民工的供需对接平台。

  三是精准推送。充分利用四川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人社APP、芦山县就业服务中心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累计发布岗位信息800余条,涉及20余家企业,线上信息发布覆盖率90%以上,同时根据返乡农民工就业意向有针对性的推送岗位信息,重点向湖北返乡农民工和有在县内就业意向的返乡农民工推送相关岗位信息。

  (芦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