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战疫情 有温情】党助我脱贫 我助力防疫

2020年02月10日 12:56 新浪四川城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的不只是肆虐的病毒,还有一些“疫”情里的暖心事“滴水恩 涌泉报”我区这些已脱贫户的举动让人暖心。

  “我别的忙帮不上,帮着在村口值个班,也算为村里出力了。”在百丈镇月岗村村口,48岁的高坤戴着口罩,露出憨厚朴实的笑眼。大年初七,高坤给自己“争取”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在村口卡点当志愿者,给本村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嘱咐大家勤洗手、不串门,对外村人则是按照要求,态度温和,坚定劝返。

  高坤是月岗村的困难户,一家三口都不幸患病,常年吃药造成家里经济困难,入不敷出。听说村里为了防控疫情,要在村口设卡点,高坤第一个就报了名,“村干部可以,党员可以,我也可以。”高坤说。年前镇上、村上的干部还来他家慰问,送来了大米、菜籽油和棉被,他的心里很是感激。现在面对疫情,他急切地想要做点什么来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不然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你本来身体就不好,又生着病,不宜太过劳累,说什么我们都不会让你去的。”月岗村支部书记阳永斌这样劝他。可他说:“你就让我去吧,我又不是去干体力活,现在正是缺人的时候,你就让我帮帮大家吧。”阳永斌最终还是拗不过他,就让他初七去村口卡点正式“上班”。

  卡点执勤,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是寒风凛冽,起初连帐篷都未搭,大家就坐在风里,可是高坤总是一声不吭,从没喊过一声累。值完班的空隙还帮着村里发宣传单、贴通告,不仅如此,他还从家里带来了几箱方便面和水果,笑着说:“水果我都洗干净了,你们直接就能吃,方便面大家饿的时候吃,吃了暖和,只有吃饱了才有力气战斗。”

  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出力,就拿高坤的话来说:“这些年,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困难户很大的帮助,让我们困难户过上了好日子,如今,国家正在抗击疫情,我们也要为国家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倪元华,延源村5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今年61岁,当初缺技术是他致贫的主要原因。2月5日一大早,他背着背篓来到五组执勤点,将核桃汁、方便面等物质放在卡点上,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倪元华介绍,建档立卡以来,通过住房提升改造、隆力奇产业帮扶等一系列扶贫政策让他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日子越来越好。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扶持,他脱不了贫。当前疫情严重,自己更应该在关键时期出一份力。东西不多,但是他对连日来守卫家园的“战士们”表示衷心感谢。

  同样是建档立卡的一组贫困户张克金,他专门到村找到第一书记,表明态度,只要用得上,不管消毒、执勤还是巡逻他保证随叫随到,甘愿尽力,共度难关。

  同样是建档立卡的一组贫困户张克金,他专门到村找到第一书记,表明态度,只要用得上,不管消毒、执勤还是巡逻他保证随叫随到,甘愿尽力,共度难关。

  (图文来源:名山区广播电视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