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党旗在飘扬 | 巾帼党员别样红——石棉疾控中心女“战士”抗疫纪实

2020年02月10日 10:37 新浪四川城事 

  肇始于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一场抗击疫情、守卫健康的阻击战在中华大地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不能输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石棉县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全系统取消春节休假,石棉疾控中心义不容辞的扛起抗击疫情的战旗,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疾控中心的巾帼英雄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他们默默的退掉订好回家过春节的车票,取消了行程,在电话里给丈夫、孩子、父母等家人简单交代几句后,便毫无惧色,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开茨,疾控中心党支部党员、副主任医师,负责传染病管理。当石棉出现第一例疑似病例时,她便带领疾控中心疾病检测与流行病学调组成员,立刻奔赴现场,开始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回到单位又马不停蹄的和流调人员汇总信息、数据,写流调报告。

  杨芳琴,疾控中心党支部党员、主管护师。接到紧急通知,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一头扎入到先锋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工作。

  牛来周,疾控中心党支部党员、办公室工作人员,两个孩子的母亲。接到抗“疫”紧急通知,便立刻赶回单位,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接听电话、回复各类咨询、工作协调、制发各类文件资料等等,没日没夜的处理着繁琐的办公室工作,专注细节,默默无闻。

  陈俊梅,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小小的身板,当需要现场接触疑似病人采样的时候,她犹如坚强的战士,拿着采样箱一身白色防护装备 “逆行”入病区。

  刘开茨、杨芳琴、牛来周、陈俊梅只是疾控中心女党员的一个缩影,平时他们是柔弱的女子,在疫情面前他们却是坚强的战士,他们不畏艰险,无惧生死,没日没夜活跃在医院采样、重点场所消毒、健康教育宣传、收集汇总全县数据、后勤物资保障等防疫一线。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在战“疫”路上勇往直前。

  (图文来源:雅安卫健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