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残疾志愿者主动请缨 拄拐守“关卡”

2020年02月14日 17:44 新浪四川城事 

  “媳妇,准备收工吧。”2月10日22时50分,雨城区青江街道桐梓林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上,居民李加云和媳妇整理完社区居民进出门登记资料后,准备回家。

  自2月4日桐梓林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设立以来,今年54岁的李加云已经在这里坚守了一个星期,与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李加云不仅是桐梓林社区的居民,还是一名重度残疾人。

  面对突发的疫情,看着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李加云希望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在社区设立服务点后,李加云主动请缨,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社区居民,对社区情况比较清楚,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李加云的决定得到妻子和儿子的支持,于是,他和妻子主动为服务点提供桌子、凳子以及饮用水,并和妻子轮流在服务点值守。

  腿脚不便,李加云就拄着拐杖为居民发放防控宣传资料和告知书,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此外,李加云还通过朋友圈和小区微信群转发信息,宣传防控知识等,引导社区居民科学认识疫情,树立乐观心态,自觉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共战疫情。

  因为身体不便,李加云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但他从不抱怨,还常常鼓励其他居民“只要坚持住,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服务点什么时候撤,我就守到什么时候。”李加云说,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事,虽然自己是残疾人,但也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