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爱心接力:你捐果蔬我出车 汉源爱心物资千里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3日 17:58 新浪四川城事 

  2月11日,凌晨两点,一辆满载着莲花白和黄果柑的大货车,从汉源县城缓缓驶出,12日凌晨两点,这批新鲜蔬果跨越1300多公里到达湖北襄阳市车城社区和高新社区,用于支援当地一线环卫工和保障性住房居民的后勤供应。

  近期,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汉源县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湖北对口援建的重灾县,湖北亲人们最近的生活过得好不好,更是让汉源人民牵挂着。

  清溪镇绿怡水果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李建和妻弟南沂决定为湖北人民捐献支援物资。考虑到当前正是莲花白和黄果柑上市的季节,而且耐储存、便运输,两人便从汉源采购22吨莲花、3吨黄果柑,决定为湖北亲人送去一车新鲜果蔬。

  南沂通过四川新浪微博联系到湖北新浪微博,辗转联系到了湖北省商务厅,这批物资被统筹安排到了湖北襄阳市,定向用于当地一线环卫工和保障性住房居民的后勤供应,而当年援建清溪镇,建设学校、政府、医院和一些公共设施的正好就是襄阳。

  12日凌晨两点,25吨果蔬由汉源县玲雅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徐路林和妻子申玮顺利到达湖北襄阳,早上8点,两人在当地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将25吨新鲜莲花白和黄果柑送到了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上午11点半,在当地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努力下,这批爱心蔬果已全部完成卸载。

  一路上让人感动的细节还有很多,临行时,襄阳老百姓送给徐路林、申玮夫妻一箱带在路上吃的方便面,而他们返回途中又将方便面送给了在襄阳北收费站执勤的警察。让我们备感触动的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了什么是守望相助、什么是患难与共、什么是情同手足。

  从2月10日早上9点开始收购,11日凌晨2点装好出发,12日凌晨2点安全到达,跨越1300多公里,24小时的日夜兼程,这是汉源儿女对湖北亲人最好的感恩和支援,也是最深厚的情谊和最诚挚的祝福,彼此守望互助,就是鄂汉一家亲的最好诠释。

  据了解,这批满载汉源儿女爱心的蔬果已经在高新区义工协会的帮助下送往东风街道及米庄镇的困难群体以及高新区一线环卫工人。

  (汉源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