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危难时刻显真情 爱心蔬菜党员赠 点点爱心聚暖流 共克时艰抗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17:45 新浪四川城事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宝兴县司法局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召必回,战必胜”是司法行政干警敢于担当的最好见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是司法行政干警的为民情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彭燕,用她的实际行动和爱心,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深入一线摸排登记

  “家里有几口人?都在哪里工作?出门要把口罩戴好,在家要通风、勤洗手,自己多注意卫生……”正在社区开展排查的彭燕“上线”走访排查,分网格宣传防控知识。自社区走访排查工作开展以来,彭燕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充分发挥党员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网格区域开展人员摸排登记,及时落实防疫动员、疫情排查、隔离阻断等各项防控措施,实现网格区内全覆盖排查登记。

  捐赠物资汇聚爱心

  彭燕家处宝兴县五龙乡的一个小山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种地成了家里主要收入来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8.22”特大暴雨使家里许多良田成了荒滩,但一家人并未被洪魔击垮,勤劳的一家依然坚持垦荒种菜。疫情发生后,宝兴县大溪乡监测点每日都有数十名名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守护着全县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想到这些,彭燕召集家人到地里将自家为数不多的豌豆尖、红油菜、白菜等200余斤各类新鲜蔬菜全部采摘下来,捐赠给大溪监测点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此外,彭燕还积极参加县司法局的爱心捐款活动,积极向武汉捐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不忘初心践行誓言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事,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尽心尽力尽责的保护着我们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我在工作之余,也想尽一点微薄之力,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彭燕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党龄虽短但党性确不能减,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诠释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行好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入户摸排、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职责,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贡献宝兴司法行政的一份力量!

  (宝兴县司法局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