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抗“疫”战场上的最美身影

2020年02月13日 18:09 新浪四川城事 

  谁说女子不如男,关键时候站出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源县富林镇饮泉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这场全民战“疫”中的女性风采。

巾帼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

  她们有女党员、家庭主妇、女大学生,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她们不惧个人安危,勇敢地站出来,为社区疫情的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者和战斗员。

巾帼志愿者在对公共区域消毒巾帼志愿者在对公共区域消毒
巾帼志愿者在发放宣传单巾帼志愿者在发放宣传单
巾帼志愿者上门排查巾帼志愿者上门排查
巾帼志愿者在小区卡点值守巾帼志愿者在小区卡点值守
巾帼志愿者进行电话回访巾帼志愿者进行电话回访

  她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最前线,她们走进社区和群众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最美的她们的身影。她们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登记每一个准确的信息,排除每一个隐患,走进社区与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宣传防控知识、摸排外来人员、协同医生入户测体温、卡点值守、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居家隔离观察的目的,并且做好跟踪,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沟通交流,确保外来人员不离家、统计上报数据、开展巡逻防控、各区域消毒,一个个的把自己锻炼成了一枚枚“女汉子”!

  目前为止饮泉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已经开展三次全面大排查,共入户发放宣传单8600余份,摸排人员386人次,劝导群众820人,消毒5个辖区,电话回访1200次280余人,建立了饮泉社区疫情防控基础台账,实行疫情防控动态管理。同时,志愿者们发挥女性温暖细心的优势,在做好监测和宣传的同时,主动询问群众需求和身体状况,做到了“有管有爱”,增强了群众共同抗击病毒的信心。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女同志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贡献“半边天”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巾帼力量。

  (汉源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