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精准施策 对症下药 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4日 11:55 北纬网 

  “一切准备完毕,请问总指挥,现在是否可以点火?收到请回答!”2月12日晚8时零8分,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复工执行指挥杨雅再次检查所有设备情况,并经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同意后,通过对讲机向复工总指挥龚明提出复工申请。

  “收到!收到!我现在宣布,可以点火!”随着一声令下,机器顿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待16个小时后回转窑温度升到约1200摄氏度,就可投料,至13日下午3点左右,就可产出首批半成品。”龚明说。

  据天全县经科局信息显示,截至2月13日,该县3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4家;已有7家提出复工申请,并正在复工复产工作组指导下加快完善前期准备工作。

在建项目设备安装紧锣密鼓在建项目设备安装紧锣密鼓

  马力全开  防疫生产两不误

  “因加温时间较长,今晚夜班只需20人,等投料后就可实现四班三倒,每班约40人。”简短开工仪式后,杨雅开始巡查设备运行情况。

  杨雅,天全县城厢镇人,因公司16名高管于2月8日返回后,正接受为期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她临危受命,担任近期公司各项工作落实的总执行人。

  与此同时,厂房一侧员工宿舍里,处于居家医学观察中的公司总经理龚明,正通过手机或电脑查看中控室画面,实时了解生产车间设备运行情况,并通过对讲机与各部门值班人员沟通交换意见,“公司在春节假期停工时存留的备货,在13日具备出货条件。”

  为实现早日复工和尽快达到出货条件,该公司早在1月29日,就在天全县相关部门支持下,启动了复产复工准备工作。提前准备消毒液、喷雾器、口罩等所需疫情防控物资,提前摸排收集运输车辆、驾乘人员信息,通过企业版微信要求每名员工填写健康申明卡等,每一项都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人到位。

  目前,疫情防控物资中,仅口罩已可满足1个月使用(每人每天2片);运输车辆和驾乘人信息,已于2月12日上报天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并申请通行证;明确要求每位工人回厂、每位驾乘人员运货出厂前,都必须在各自登记信息上签字,并承担起相应法律责任。

  在天全县始阳镇,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从当日晚8点起值夜班的砌炉班班长程志雄,也正在车间内履行自己消缺、维护设备的职责。

  “作为核心设备的火炉,1年365天都不会熄火,一旦重新点火就会造成巨大损失。”为保证生产不停,公司在1月28日就派专车把程志雄从眉山接回,“2月10日重新回到岗位,因人手暂时紧缺,目前都是两班倒,每班12个小时。”

  目前,随着更多工人相继解除居家医学观察,该公司已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每天可生产玄武岩纤维1.5吨。

  基于疫情防控、生产保障等实际,公司董事长吴旭东撤掉食堂所有餐桌,采取各平台员工错时、错峰、分散就餐,全力保障每名工人生命健康安全。

在建项目设备安装紧锣密鼓在建项目设备安装紧锣密鼓

  马不停蹄 争取早日建成投运

  2019年5月23日,天全县与辽宁福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年产4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生产线项目。

  按原计划,该公司首条2万吨生产线将于去年底建成投用,但受持续多雨天气,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投产时间再次调整至3月中旬。

  为抢回失去的时间,该项目负责人徐福根以及30多人的施工团队自新年第一天起就无人请假,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

  “不戴口罩不上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12日下午4点,走入全封闭施工现场,几条显眼的横幅由远及近呈现。“上岗后也不能取下口罩,一旦发现也会被罚款!”徐福根说。

  走进厂房,偌大空间里,30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紧张忙碌。

  滕小川,辽宁省抚顺市人,也是该项目铜铝排焊接工人。随着耀眼焊花闪现,数分钟后,又一根实心铝排完成焊接。“从1月24日到现在,我们班组已完成焊接任务的80%,剩余部分也将在2月20日前完成。”撑起护目镜,额头上布满细密汗珠的滕小川说。

  企业加班加点、马力全开,天全县各级各部门马不停蹄,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保障服务。

  按照《天全县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实行“自查一家、申请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包括出台“一个意见”,提供企业防控指南;制作“一套模板”,建立防控工作标准;落实“两个制度”,把好进出流动关口;开展“三个检查”,堵住人员管控漏洞;开展“多项服务”,强化复工复产保障等各项举措,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天全县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一核心,帮助更多工业企业早日、安全实现复工复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