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芦山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2020年02月17日 11:25 新浪四川城事 

  2月14日一大早,芦山县经开区管委会会同博洋纺织企业一同将11名返乡人员接送到企业,在接受一周的岗前培训后,企业将根据个人特长等将他们安排到不同岗位上岗。近日,芦山县不少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稳步有序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防控措施得力,企业全力恢复生产

  2月14日,利用员工午休时间,芦山县润厚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消毒、开窗通风。每天两次的消毒是现在必不可少的环节。

  “在经开区管委会指导下,我们公司在复工以前就制定了详尽的复工方案。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我们不但每日进行消杀,还集中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每个班组长分片对员工落实防护措施情况进行巡查、监督,并实行错峰就餐制。”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晓燕介绍说。

  在芦山县飞仙关镇张氏石材厂的公告栏上,张贴着防护知识宣传单,并分类对本地、外地返厂人员体检报告,企业消杀记录等进行公示。这也是企业复工准备工作之一。

  位于芦山县经济开发区的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是雅安市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关联企业),该公司生产的氨纶包覆纱是医用口罩耳带的重要原材料。公司已于2月10日复工复产。

  “当前口罩紧缺,我们厂生产的包覆纱都将运往湖北、江苏、浙江等地的口罩生产厂家,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该公司负责人陈静说。  

  服务保障得力,企业早生产快生产

  2月8日,四川淮南堂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是芦山县第一家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企业。企业复工前,芦山县经信商科、生态环境、农业园区管委会、应急管理等多家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严把复工复产“关”,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助力企业早生产、快生产。企业复工后,按照“联包责任制”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对企业员工离厂后活动轨迹进行监督。

  为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芦山县经开区、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管委会还专门制作了直观明了的企业复查流程图,要求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拟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监督企业备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资,抓好人员摸底排查,按要求开展体温检测和环境消杀,确保科学、稳妥、安全复工复产。同时,医疗卫生部门组织力量,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对拟复工企业、工程项目务工人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目前已累计检查1427人。

  纺织产业是芦山的主导产业。为有效解决纺织企业用工需求,帮助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务工,芦山县积极搭建线上就业平台,举办“2020芦山县纺织工网络专场招聘会”,2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各乡镇(街道)在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的同时,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引导他们就近就地就业。

  截至2月14日,芦山县49家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24家。

  (供稿单位:芦山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