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抗“疫”有爱:“这菜不卖了,送给湖北人民!

2020年02月17日 11:28 新浪四川城事 

  田兵是雨城区多营镇殷家村三组村民,也是多营镇驻镇企业雅安龙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龙兴国等“出征武汉”六位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传遍了大街小巷,看到四川人民为武汉人民吃不来“娃娃菜”操碎了心,同样也是热心肠他坐不住了,他旗下物流公司的车辆刚好可以跑运输,再次运输蔬菜支援武汉的想法油然而生,他找到川农大多营农场场主购买蔬菜,农场场主也爽快的答应下来,同样表示蔬菜不收钱。

  多营农场附近各村党员、干部、群众听到消息纷纷自发前往农场帮忙采收,来帮忙的各类志愿者达到近300人,均匀的分布在百亩农场中,大家都带着口罩,做好了防护。

  摘菜组三人一组,一个人摘菜,一个人砍去蔬菜多余部分,一人背蔬菜;有村民开来了自己的农用三轮车,和背蔬菜的村民组成了运输组,运输组将运来的蔬菜码放在卡车旁边的空地上;洗菜组就在码放好的蔬菜旁边,有人负责将蔬菜倒入全自动洗菜机,有人负责将洗好的蔬菜装入编织袋,这些编织袋是田兵为了更好的保护好蔬菜,托上坝村妇女主任饶广莲购买的;装好袋的蔬菜最后由装车组人传人装上卡车码放整齐。

  这样流水线一般,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分工合作,没有人指挥,全靠全体志愿者的通力合作。多营镇政府听说后也协助田兵办理各类手续,大家就像接力赛一样,一棒接一棒的将这份爱传递着,直至最终到达武汉人民手中。

  (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