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法检公三机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

2020年03月03日 14:38 新浪四川城事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为努力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打赢”,近日,雨城区法检公三机关联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相关案情、全区刑事诉讼案件现状及各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围绕如何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如何推进现阶段刑事诉讼有序开展、如何坚持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手抓”、“两手硬”三项主题,三机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会议指出: 

  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对于涉疫情刑事案件要优先办理,严格依法快侦快诉快审。正确运用法律规定加大惩处力度,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插手物流运输、生产伪劣医用器材、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切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要进一步明确涉疫情刑事案件总体办案要求,建立信息实时通报、案件内部报备、提前介入、证据固定、案件会商、宣传协同等涉疫情案件办理机制。坚持依法办案,严格入罪标准,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做到宽严有据,罚当其罪,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针对特殊时期的刑事诉讼活动,法检公三机关更加要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充分运用微信、视频、远程提讯、远程送达等信息化手段解决“零接触式”式诉讼中存在的难题,做到疫情防控与刑事诉讼共同有序推进。

  越是在关键时期,更加要提高政治站位,咬定“扫黑除恶”既定目标,持续扎实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

  要坚持“打伞”“打财”同步推进。将“打伞破网”与“扫黑除恶”一体推进,对发现的“关系网”“保护伞”及时移送线索。同时,依法运用追缴、没收违法所得和赃款赃物、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有力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要坚持综合治理,提升社会满意度。加大对小旅馆、砂石、交通等行业乱点乱象整治,拓展打击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努力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供稿单位:雨城区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